【主题党日】机关第三党总支组织开展“追随足迹现场学 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点击:9246

420-21日,机关第三党总支(人事处、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工会)三个支部赴扬州联合开展“追随足迹现场学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分管校领导卢亚娟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扬州考察时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本次党日活动,主要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和江都水利枢纽考察的足迹参观学习。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扬州的路线,深刻领悟总书记对生态发展和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

全体同志集体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是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是中国历代劳动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以大运河发展变迁为时间轴,展示了大运河带给民众的美好生活,历史文化与生态文明交相辉映,堪称中国大运河的“百科全书”。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深入领会了大运河在文化融合、河工技术、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中国智慧,感受到了运河沿线的自然生态。在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大家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沿着运河三湾段岸边参观运河生态建设,深刻体会总书记称赞“扬州是个好地方”的丰富内涵。

在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城市书房,总支邀请分管校领导卢亚娟为全体党员开展实境党课,她从宏观到微观,围绕江苏省、学校和主题教育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鼓励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作为江苏儿女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为南审一员,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卢亚娟副校长还特别强调,全体同志要以本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各支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不断提高部门党建引领业务的能力,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接着,机关第三党总支临时召集人,人事处支部书记祝遵宏对党总支和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作了部署动员,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我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还对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总支三个支部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扬州的路线,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搬到实践现场,以开展实境党课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了主题教育形式,增强了理论学习效果。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运河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谱写南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