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0-04-2016-0028-1 生成日期: 2016-12-23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师厅函〔2016〕29号 信息类别: 教育综合管理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师德建设
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教师厅函〔2016〕2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这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

  长期以来,各地各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制度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加强示范引领,增强师德建设工作合力,经过各地各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等环节,共遴选出30个优秀案例,现予公布。

  希望各地各校认真学习借鉴优秀案例做法,增强责任意识,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深入推进师德建设,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使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附件: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教育部办公厅

2016年12月16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7-01-12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